“是警察叔叔吗?我们被困在山里出不去了,快来救救我们!”2021年11月20日下午5时40分,永新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初中生刘同学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和另外三名同学在秋山游玩,结果迷路被困山中。

  此时天色已暗,室外风雨交加。民警一边安慰刘同学,表示会立刻前往秋山搜救,一边联系县消防大队及熟悉秋山道路的村干部,准备兵分两路进行救援。

  同时接到孩子求救电话的家长们也随即赶到派出所。由于秋山山路崎岖,夜色渐黑,考虑到家长们的人身安全,民警决定让他们留所等候。随后,民警带上搜救装备与救援人员汇合,前往秋山。

  民警、消防员、村干部正在进行救援分工

  下雨的秋山,道路格外湿滑,救援人员多次滑倒在泥坑中,但大家满心记挂着孩子们的安全,一刻都不敢停歇。四个多小时的艰苦搜寻后,民警终于找到被困的四名学生,只见他们早已浑身被雨水淋湿,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民警连忙脱下自身的衣服给他们披上,在确认无人员受伤后,将他们全部营救下山。

  四名被困学生获救后,拍照发给家长报平安

  回到派出所时已是深夜,正在焦急等待的家长们看到孩子安全归来,都十分激动,握着民警的手感谢不已。民警表示,日常中,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私自上山探险,避免发生意外。

  市民如需开展探险、旅行等户外活动,请提前熟悉路线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有专业人士的带领下进行。对不熟悉的山林或路线,切勿贸然进入,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19。

  来源:永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