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小女孩走失怎么办?赣州这位高中生的举动超暖心!

  11月28日下午2时许,会昌县公安局文武坝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县城文化广场附近一家面馆内有一名穿黄色棉袄、年龄7岁左右的儿童找不到回家的路,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位身穿校服、面带青涩的女生与一名穿着黄色外套的小女孩正在津津有味吃着热乎乎的汤面。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原来穿校服女生就是报警人。

  她名叫何嘉,系会昌中学高二学生,当天中午时分,她在县人民医院红绿灯路口等待通行。

  看到身旁站着一名小女孩正在路口徘徊,发现小女孩迎着红灯过马路,情急之下,何嘉同学赶忙把小女孩拽回来,提醒小女孩要注意安全。

  见小女孩非常着急,她又上前询问,才得知小女孩与父母走散了,自己转来转去不知道怎么办。

  “小女孩走丢了,家长肯定很着急。”

  得知小女孩还没有吃午饭,她先领着小女孩来到了附近面馆店,为她点了一碗面。

  趁小女孩香喷喷的吃面的间隙,何嘉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暖心的一幕。

  得知情况后,民警向何嘉同学的行为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立即查询找到小女孩家属的电话。

  不久,小女孩的母亲来到派出所,将小女孩安全领回家中,并向值班民警和何嘉同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