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10时许,在大广高速赣州龙南段,一辆装载变压器设备的大货车在行驶途中不慎发生侧翻。

  车内设备翻倒在地,驾驶室破损严重,驾驶员受伤被困。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开展救援,在对车辆进行固定后,利用牵引装置对车辆进行牵引。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处置,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11月29日上午,在105国道赣县区五云镇路段两货车相撞,一名驾驶员被困。

  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扩张。

  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驾驶员成功脱困,并送往医院治疗。

  道路千万条  行车安全第一条

  小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

  时刻保持清醒,减速谨慎驾驶

  PART-1

  及时除雾

  气温小幅度下降时,车内外温差加大,驾驶员出行过程中,要注意好空调内外循环的使用,防止风挡玻璃的雾气影响安全驾驶。

  PART-2

  减速慢行

  降雨天气,地面湿滑,摩擦系数减小,出行时,注意降速慢行,留出足够的制动距离,预防侧滑情况发生。尤其是行经商圈、景区以及人行道周边街路时,提前减速慢行,文明礼让行人,谨防与行人发生刮擦事故。

  PART-3

  注意合理使用远光灯

  夜间市区、高速公路、国省道行车注意及时开启近光灯。遇雾天,开启近光灯、雾灯、示廓灯等车辆灯光,保持安全车距,切勿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

  PART-4

  集中注意力

  降雨天气的情况下,驾驶人易出现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情况。驾车出行要掌握服务区“逢三必进”原则,避免长时间驾车。同时,驾驶途中,切勿发生吸烟、接打手机等现象,集中注意力,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赣县区消防、龙南消防、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