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气温再一次下降,让赣州人感受冬天的温度。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一氧化碳中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煤气中毒”也进入了高发期。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赣州警方紧急预警,请谨防煤气中毒,一定要保持通风!

  近日深夜,南康民警与“死神”赛跑,经过一番生死救援,成功救出一家三口。

  12月8日23时许,林某报警称其父亲、母亲、儿子在家中被反锁,无法开门,疑似昏迷。

  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初步判断应该是煤气中毒,经过房主允许后,立即组织破门,打开房门后发现房间内三人均昏迷,民辅警立即关掉煤气阀门打开门窗,合力将昏迷的三人抬下楼,送往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经初步调查,主要是因为煤气热水器操作不当加上天冷房屋封闭不通风,导致3人煤气中毒。

  经抢救,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因取暖、洗澡发生煤气中毒,冬季高发、各地都有“悲剧”,媒体也报道了许多。

  12月3日,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一对夫妻在租住的房子里意外身亡留下了8个幼小的孩子,最小的才9个月。

  11月17日,甘肃兰州一对夫妻居家烧烤,厨房门窗紧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人晕倒后无意识,另1人报警后也晕倒在地,救援人员破窗后进入房间抢救出两人,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些令人痛心的事故,都在时时刻刻为我们敲响警钟。

  冬季一定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预防煤气中毒,其实很简单,无论是洗澡、还是烧烤、或者是取暖,关键是要保持通风,不要全部封闭!

  今天,赣州警方请您回家赶紧自查,看看家里的浴室能否保持通风并告诉家人洗澡时要通风。

  保持通风,真的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