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南昌经开区志敏大道(庐山大道-梅林大街)改造工程竣工通车,这不仅打通了经开区东西向“大动脉”,还实现了蛟桥片区、白水湖片区和冠山片区的互联互通。如今,从庐山大道放眼望去,一条宽敞笔直的大道,以崭新的面貌现在市民眼前,平整宽阔的柏油路划着清晰的标识线,绿化带苗木整齐,道路周边草坪碧绿。

  作为南昌市干线路网规划“十纵十横”中的重要一横,南昌志敏大道的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志敏大道(庐山大道-梅林大街)改造工程全长852米,下穿京九铁路,东起梅林大街,西至庐山大道,中间与皇姑路连接,串联红谷滩,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工程进度一度停滞不前。自从该项目列入胡子工程以来,南昌经开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春节期间不停工,克服疫情、雨季影响,全区上下,共同克服多重困难,日夜奋战,紧张施工,4月30日正式通车,比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据悉,改造后的志敏大道下穿铁路引道工程,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该引道通车后实现了志敏大道的全线的畅通,可直接从梅岭收费站进入港口大道。 该道路打通后结束了“直线1分钟,绕行6公里”交通困境,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了经开区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周边开发地块的商业价值。(通讯员 曾晴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