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8月6日,2022年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静水)皮划艇世锦赛正在举行,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A组决赛中,徐诗晓/孙梦雅组合斩获冠军,徐诗晓来自江西铅山,孙梦雅来自山东。

  2022年8月7日

  徐诗晓(左)/孙梦雅在世锦赛颁奖仪式上

  徐诗晓,1992年2月16日出生于江西省上饶市,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国女子皮划艇运动员。

  2018年11月,徐诗晓入选中国国家皮划艇队。2019年8月,徐诗晓获得2019年皮划艇世锦赛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2021年8月,徐诗晓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记录。2021年9月,徐诗晓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 

  8月3日,2022年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拉开帷幕,在前两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表现强势,闯入多个项目的决赛。此前,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以1分58秒66的成绩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A组决赛。

  决赛这条中国艇出发并不占优势,但在途中划阶段逐渐占据领先,冲刺阶段也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机会, 获得了难得的金牌!

  赛后徐诗晓表示,能够来到这里与这么多高水平选手比拼感到很荣幸,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训练取得更大进步,在巴黎奥运会上获得一个好成绩。

  赛后徐诗晓也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文

  “祖国强大,我们就应该更强”

  恭喜!祝贺!

  江西姑娘徐诗晓!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上饶新体育、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