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0.29亿元,支持我省做好抗旱救灾、秋粮防灾稳产、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等相关工作。

  今年7月份以来,江西省较历年同期降水明显偏少,高温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强,平均气温排历史同期第2高位。多站出现历史新低水位,鄱阳湖于8月6日进入枯水期,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早进入枯水期的年份,全省各地发生不同程度干旱。为此,省财政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水利厅向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汇报灾情,积极申请救灾资金。8月26日,中央财政通过中央预备费安排我省救灾资金10.29亿元。

  目前,省财政厅正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加紧研究资金分配方案,力争尽快将资金分配到县级财政部门,争分夺秒将资金安排到受灾地区,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水利调水、增打机井、兴建救灾所需抗旱水源,购买抗旱设备、抽水灌溉、对绝收田块改补种其他作物,支持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同时,采取“一喷多促”稳产措施,提高作物耐旱性,预防旱情进一步发展蔓延,保障我省农民群众秋粮稳产丰收。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江西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