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暨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入驻枫林园仪式举行。活动中,南昌经开区与江西财经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为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经开区、经开组团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为政校企合作创造优质发展环境,推动各项合作有效落地、结出硕果。不仅为入驻VR学院的企业注册落地提供服务咨询和优惠条件支持,为入驻企业和引进人才提供南昌及经开区相关优惠政策,帮助创新团队开展VR创业项目孵化,还将根据VR学院招引数字经济企业等任务完成情况补助人才培养经费,加快集聚和培养壮大产业领军人才队伍。

  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政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经开区、经开组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发力,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市场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成立了数字经济工作专班,制定了《南昌经开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行动方案》,全力推动产业升级。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构建大中小型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带动区内数字经济产业“裂变孵化”,使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延续和壮大,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

  下一步,经开区、经开组团将加大对区内数字经济企业的扶持力度,扶持好数字经济项目,培育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集聚,提升数字企业营商环境,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不断深化政校企合作,聚力谋未来,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全力实现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