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 秋色斑斓匡庐景,正是登山览胜时。11月5日,“全民健身 幸福江西”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登山比赛在庐山开赛,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267名运动员从九江濂溪区好汉坡零公里处出发,跨越800余米海拔高差,经过全长5.9公里的登山赛道到达牯岭,在飒爽秋风醉人秋景中,体验一回“跃上葱茏四百旋”的健身感受。

  山高人为峰,我辈复登临。9时许,选手们经过充分赛前预热,录入信息、佩戴计时手环后,依次从好汉坡零公里处出发,经过竹林窠、半山亭等地,到达海拔1088米的望江亭终赛点。比赛组委会沿途设置医疗补给点,做好环卫保洁、安全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次省运会社会部共设足球、篮球、气排球等20个大项,其中登山和健身气功在庐山市举行。省运会登山比赛共设男女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六个组别,最终来自九江代表团的李俊超、周子俊以41分钟的最快成绩登完5.9公里好汉坡全程,获得男子青年组一等奖。九江市、南昌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一等奖。

  (胡晓山 蔡伟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张新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