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胡晓山 龚志兴 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张新红 文/摄)11月14日至16日,我省9个设区市200余名健身气功运动员齐聚庐山,展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的奕奕风采。经过三天的紧张比赛,11月16日,第十六届省运会(社会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健身气功比赛完美收官。新余市代表队、九江市代表队获省运会健身气功比赛团体总分一等奖。

  本届省运会气功比赛项目全面,持续时间长,包括国家级和一级在内的11名裁判从动作规格和演练水平进行打分,是充分展现我省运动健儿健身气功水平、助力健身气功推广的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比赛共设有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太极养生杖、大舞、气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8个项目11场比赛。省运会健身气功赛裁判喻治达表示,健身气功是国家体育总局第97项体育运动项目,它最大特点是“三调”,即调身、调息、调心,使用这“三调”的方式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祖国医学上医治未病的主要手段,是健康中国、健康江西“知行合一”的主要表现形式。健身气功在庐山举行,可以说是健身气功文化的本源之旅,有利于推动九江市、庐山市健身运动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