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助力九江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暨2023年“惠浔保”上线启动会召开。

  为减轻九江人民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的负担,2022年3月18日,九江市推出了首个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惠浔保”,它是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以外的第四道保障线,助力九江市构建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惠浔保”累计赔付人次2676次;累计总赔付金额2854.43万元,人均赔款金额1.07万元;其中单笔最高赔付金额为60万元,单人最高赔付次数26次,较好地减轻了参保市民因重大疾病而承担的医疗费用,有效化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风险。

  随着2023年“惠浔保”的上线,保险政策和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纳入报销范围的特殊药品扩大到18种,依旧面向九江市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参保人员,不限年龄、职业和既往病史均可购买“惠浔保”,支持用医保个人账户为本人及其直系亲属购买,也可以由各类企事业单位、城乡集体经济组织为所属人员进行团体参保。更多有关“惠浔保”资讯可关注官方公众号“九江惠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