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凌晨2时39分

  经过300余名施工人员

  7个多小时连续奋战

  连接三条高铁线路

  两条普速线路的

  重要铁路枢纽——庐山站

  顺利完成行车指挥系统倒接作业

  为下步京港高铁

  九江至南昌段和庐山站东站房全面施工

  创造了重要条件

  信号楼是铁路行车的区段调度指挥中心,负责所在车站及相邻一定区段范围内的径路安排、列车运行等调度指挥工作。庐山站因站房扩建需占用原信号楼位置,为确保铁路不间断运行,需新建一座信号楼并重建一套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待新信号楼内所有软硬件到位并调试完毕后,封锁停用车站和区间,一次性将分布在站场和线路的各种设备从老信号楼分离,接入新信号楼,使调度指挥系统实现无缝倒接。

  新信号楼启用后,旧信号楼拆除,为庐山站东站房加快建设腾出了空间,解决了安九高铁引入后导致庐山站站场位置不足的问题,站房施工将进入快车道。

  延伸阅读

  庐山站坐落于享有“三江之口,七省通衢”的江西九江,京港高铁、武九高铁、昌九城际、京九铁路、武九铁路五条铁路线在此交汇,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庐山站东站房竣工使用后,对于提高九江城市品位,发挥九江区域中心城市功能,打造水陆空三位一体交通枢纽,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