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昌市教育局通报

  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2022年度年检结果

  8所学校暂停2023年秋季招生

  南昌市教育局

  关于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2022年度年检结果的通报

  各相关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各市管民办学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南昌市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实施办法〉的通知》(洪教社管字〔2019〕21号),我局对36所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进行了年度评估检查。对照《南昌市民办学校年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标准》,结合各校自查情况,全面、科学、公正地对每所学校进行综合实地评估考核。现将年检结果通报如下(详见附件)。

  经考核南昌市立德朝阳学校、南昌五中等6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等次学校,南昌民德学校、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南昌当代学校等14所学校被评为良好等次学校,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等8所学校被评为合格等次学校

  江西新东方烹饪中专学校、江西新华电脑中专学校、江西东方舞蹈学校、南昌铁航交通卫生职业学校、南昌市红谷中学因办学场地问题,2022年已停止招生,目前仍没有改善;江西泛美艺术中专学校、南昌市英华外语学校、南昌市仁川中学多项办学条件不达标且年检评估未达合格线。以上8所学校被评为不合格等次,限期整改,暂停2023年秋季招生。

  希望各市管民办中小学以年检评估为契机,依据年检反映出的问题,依规依标制定整改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当年能整改的应按要求今年内完成,确保在2023年评估前整改到位;一时未能完成整改的学校应在方案中明确分年段的任务,并定期向主管科室汇报工作进度。

  年检是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发展的手段,重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各市管民办中小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为推进南昌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特此通报

  附件:南昌市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2022年度年检结果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