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颁奖一等奖颁奖

  10月15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省委农工部、省金融办、省人社厅、省工信委、省农业厅、人民银行南昌中支、江西银监局全程支持的“邮储银行杯”2015年江西青年涉农产业创新创业创富大赛全省总决赛在南昌广播电视中心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分赛区选送的30个商业创新创业创富项目,现场进行了7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和分享交流,争夺最高3000万元的融资机会。

  今年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7月23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提出28条政策“干货”。在此背景下,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于9月初在全省全面启动“邮储银行杯”2015年江西青年涉农产业创新创业创富大赛,专门整合出50多亿元的信贷额度,为符合相关授信条件的参赛者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优化创业创新融资环境,激发创业创新实体活力。

  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上万人前来咨询,收到超过1600家小微企业及个人的项目书,内容涵盖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几乎农业全领域。大赛同时得到了各地政府、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各地领导均高度重视,相关政府部门积极介入并全程指导帮助,省内及全国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密切跟踪报道,在显著提升邮储银行品牌知名度和地方影响力的同时,在全省掀起了青年投身“三农”领域创业创富的热潮,引发了积极反响。

  今年大赛继续聚焦“青年”和“农业”两大主题,把“青年创业”、“社会就业”和“农业现代化”三大课题通盘考虑。通过引导青年到“三农”领域开疆拓土、创业创富,在解决大量富余青壮年劳动力就业难题的同时,为我省农业现代化动员和培育大量人才物力,达到“一个大赛”牵动“三大难题”,盘活整个棋局的效果。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了政府部门、银行、共青团、学者、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创业交流平台,实现了政府引导发展方向,银行提供融资机会,共青团提供组织保障,学者给予智力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良好效果,为涉农领域想干事、能干事的广大青年及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成长和展示的舞台。“三农”创富的经验、青年创业的理念,经过两个月声势浩大的比赛得到了进一步传播,江西邮储银行服务涉农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力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本次创富大赛的开展过程中,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成功挖掘大批潜在客户的同时,注重探索创新服务企业融资的新模式。特别是通过对财政资金杠杆的利用,进一步通过发展“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融资模式,强化对创业创新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扶持。并将尝试通过借力省政府省级小微创业园小微企业创业风险补偿金试点,积极为入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着力打造银行、企业和担保公司等多方参与、科学合理的风险分担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