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上3人想划回岸边,划得筋疲力尽也无果,幸好遇到救援

  本报讯 记者 周野 开着橡皮艇在赣江游玩,但橡皮艇走到一半时,油箱里的油却用完了,橡皮艇上的一家人被困在江中。昨天,市民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前一天发生的险情,好在蓝天救援队的救援队员及时赶到,将她一家人带回岸边。

  黄女士告诉记者,8月13日下午,她和家人来到靠近南昌大桥的赣江边下水游玩,“刚买了艘带发动机和螺旋桨的橡皮艇,准备开着去江里游玩。”黄女士说,当日下午5点左右,她和两名家人一起坐上橡皮艇驶入江中,在江中畅游了一个多小时后,准备返程回到岸边。可是,橡皮艇没开多远,发动机突然罢工了。

  经检查,是橡皮艇油箱里的油用光了。“当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划船回去,但水流比较急,划了半天也没走多远。”黄女士说,最后橡皮艇上的3个人划得筋疲力尽也没让橡皮艇走多远,无奈地坐在船上,边等边想办法。

  就在黄女士一家人手足无措的时候,另外一艘橡皮艇出现在黄女士一家人面前,艇上坐着的是自发在赣江内巡逻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问明情况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黄女士的橡皮艇拉上了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