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特约记者周加相 记者喻晓佩)8月25日,赣州经开区与南康区在凤岗镇政府签订了备忘录,标志着凤岗镇、三江乡事权交接正式启动。市领导彭业明出席当天的事权交接仪式。

  赣州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一直以来受制于工业用地不足的困扰,急需扩区增容,增加工业发展平台。凤岗镇位于南康中东部,东界赣州经开区蟠龙镇,南临上犹江与三江乡隔河相望、浮桥相连,西接唐江镇,北接十八塘乡和赣州经开区湖边镇,辖区面积63平方公里。三江乡南接赣州经开区潭东、潭口两镇,西与唐江镇、太窝乡为邻,总面积36平方公里。两乡镇均紧邻赣州经开区,以低丘缓坡地形为主,十分适合发展工业。把这两个乡镇的事权划归赣州经开区管理,有利于赣州经开区集中力量主攻工业,也有利于南康区放开手脚抓好南康工业园建设。这两个乡镇的事权调整是赣州市委、市政府在科学理性把握发展大势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对于市中心城区在更高起点上优化基层行政构架,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