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张品龙 记者韩冷报道:8月21日下午,一位市民赶到市中心广场警务站,将两张百元钞票交给民警,钞票上用记号笔书写着“救命、报警、在左边二楼房间”等字样。报警市民称,他是一名现役军人,这两张钞票是他刚刚在八角塘集贸市场一栋楼下捡的。随后,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捣毁了一个传销窝点。

  军人菜场捡到百元“救命”钞

  民警排查找到传销窝

  据民警介绍,8月21日下午6时许,市民郭某来到市中心广场警务站报警。郭某称自己是一名现役军人,刚刚在八角塘集贸市场靠近相府路的一栋楼下捡到两张百元钞票,上面写着“救命”字样。民警接过钞票发现,钞票上面用黑色记号笔写着“救命、报警、在左边二楼房间”等字样。郭某觉得事情比较严重,于是便赶到市中心广场警务站报警。

  民警告诉记者,接警后,他们立即组织两名便衣民警前往现场查看,着制服民警在附近待命。到达捡钱的地点后,通过对周围环境的分析、走访附近的居民,同时结合钞票上书写的信息,他们初步怀疑丢钞票的求救人员在八角塘集贸市场入口某单元楼二楼左边房间内。便衣民警假装寻找朋友,敲响了房间外面的铁门。大约几十秒钟后,一个穿黑色短袖的年轻男子将门打开了一条缝隙。通过门缝,便衣民警大致观察了房间内部的环境。他们发现,七八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围在一张桌子上打牌,房间内部比较整洁,鞋子摆放整齐,民警根据经验,确定该房间就是一个传销窝点,求救信号也极有可能就是这里发出的。

  就在民警假装寻找朋友与开门的男子交谈之际,突然一个穿白色短袖的20岁左右年轻男子从打牌人员中冲出来,边冲边向便衣民警大喊“救命,他们绑架我!”民警当机立断,亮出警官证,将房门打开。附近待命民警也及时赶到,当场将房内的另外7名人员控制住。

  朋友称帮忙介绍高薪工作

  武汉男子被骗来饶

  经询问得知,求救的男子姓项,今年23岁,是湖北武汉人。8天前,项某被一位朋友以介绍高报酬工作为由,骗至八角塘集贸市场这个传销窝点。由于窝点内的传销组织人员对其看管比较严,项某一直想逃出去,均未果。于是他想到,将自己身上的百元钞票,乘上课时传销组织人员不备写上求救信号,并利用上厕所的空隙将写有求救信号的百元钞票扔出窗外,希望能引起路人注意,并帮忙报警来解救自己。

  据民警介绍,听了项某的诉说后,他们将如何找到该传销窝点的大致经过告诉了项某,项某十分庆幸自己的方法起到了效果,并非常感谢郭某的热心帮助和民警的解救。民警核实身份信息后,发现7名涉嫌传销人员分别来自广西、河南、山西、贵州等地,多数人员都是网上认识的朋友,以介绍高报酬工作为诱惑,将其骗来上饶。目前,项某已安全坐上回家的列车,其余7名涉嫌传销人员被移送给信州公安分局西市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