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开始我市多阴雨 江西平均气温将下降4~6℃

  本报讯 记者 陈诗蕾 文 马悦 图 南有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汹汹而来,北有冷空气挥师南下,预计它们本周五到本周日将在我省地界上正面交锋,届时大风、降水、降温将组团登场。而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前后台风带来的暖湿气流将与冷空气汇合对我市产生影响,目测这个周末恐怕要“泡汤”了。

  台风“海马”明日登陆广东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的中心19日14时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向约12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2米/秒,超强台风级)。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0日上午移入南海北部海域,之后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或为强台风级,12~14级)。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向偏北方向移动深入内陆,并与冷空气结合影响江西。

  金秋似夏 潮湿闷热感来袭

  明明已是进入秋季的节奏,然而昨天南昌却尝出了夏日里的潮湿闷热感。秋台风带来的暖湿气流和降雨,让昨天南昌的秋雨下出了春雨蒙蒙的味道。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莎莉嘉”昨天下午2时左右二次登陆广西,尽管强度减弱,但受其外围气流影响,我市昨天全天都是阴雨蒙蒙的,全市普降小雨。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我市平均雨量只有7.3毫米。气象预报员告诉记者,在“海马”未上岸之前,暖湿气流都将继续供应,后期我市的温度还会继续升高,有种金秋似夏的感觉。

  我省平均气温下降4~6℃

  台风“海马”预计21日傍晚前后登陆广东东部沿海,进而影响我省。与此同时,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也已经出发,正马不停蹄地赶赴南方,预计21日傍晚前后抵达我市。可以预见,一个凄风冷雨的周末正等着我们。

  气象预报员表示,今明两天难得会有好天气现身,明日中午可能还会有点热。

  据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海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晚至23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20日:

  多云,

  21~27℃

  21日:

  白天多云,晚上有阵雨

  22~29℃,

  22日:

  阴有中到大雨,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