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前活泼可爱的小恩馨烧伤前活泼可爱的小恩馨
1.6万网友捐款40余万元1.6万网友捐款40余万元

  1月23日,一则关于“四岁女孩掉入炭火盆不幸严重烧伤”的轻松筹消息在婺源微信圈中疯狂转发,一时激起无数网友的同情怜悯。在短短4天时间里,这则消息经过8000多次转发,1.6万多位网友慷慨解囊,募集金额达40万余元!“抢救小恩馨”一时成了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和腊月梅花的绽放一样,婺源山城四处涌动着爱的气息。

  祖孙两人一氧化碳中毒

  孙女一头栽入火盆

  事情发生在1月20日,放寒假的小恩馨在老家婺源县珍珠山乡塘尾村过寒假。当天下午3时许,奶奶带恩馨洗澡,由于天气寒冷,奶奶特意拿来一盆炭火放在一旁,以防洗好穿衣服时孩子受冻,可就在洗好澡穿最后一只袜子的时候,两人都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晕倒,小恩馨一头栽入火红的炭火盆里。

  据小恩馨的奶奶回忆,在昏沉的意识里她想把孩子从炭火盆里扯出来,可是拉了一把没扯动,再拉了一把还是没扯动,最后她使出浑身力气才将孙女扯到自己怀里躺在地上,之后两人都晕了过去。事发时,谁也不知道孩子在火里烧了多久,后据医生判断起码有10分钟以上。

小恩馨的家人焦急地等在病房外小恩馨的家人焦急地等在病房外

  小恩馨的父亲叶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妻子都在县城上班,孩子的爷爷也有事情出门了,就这样,孩子和奶奶两人在卫生间晕厥1个多小时后才恢复了一点意识。孩子的奶奶接到了爷爷打来的电话,只说了一句,快回来,出了天大的事了。孩子爷爷马上给村里人打电话,然后给县城的中医院打了急救电话,由于位置偏远,从救护车赶到然后将孩子送到婺源县中医院,总共花去了2个半小时的时间,由于伤势过重,孩子被建议直接送往南昌抢救。

  全身烧伤面积达10-19%

  医院诊断须截肢保命

  1月20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小恩馨被送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经诊断,小恩馨全身10-19%体表烧伤,头、面、颈、手等多部位为三度深度烧伤。医生当即决定马上抢救,第一步是切开气管上呼吸机。经过一天的抢救,一个噩耗传来,因为手部已经烧焦碳化必须截肢保命,整个面部颈部肉都烧焦熟透,必须全部清除。事情到了这步,一家人已是无法接受,多么漂亮懂事可爱的一个女孩子,这让她以后的日子怎么活下去啊!鉴于还是想尽量多保住她身上的每一点有可能挽回的地方,一家人最后商议将在南昌一附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小恩馨转往上海瑞金医院救治。经过一路惊险的8小时车程,小恩馨于1月22日晚上7点住入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监护室,然而好消息并没有传来,基本诊断没有改变,还是必须截肢。此时一家人意识到天塌了下来,一家人沉浸在痛苦中无法自拔。医院通知整个治疗前期需花费50余万元,而后期手术恢复费用更是高达100万元。小恩馨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爷爷奶奶都是农民,150万元,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16000多位网友慷慨解囊

  募集费用40余万元

  1月23日,一则关于“四岁女孩掉入炭火盆不幸严重烧伤”的轻松筹消息在婺源微信圈中疯狂转发,一时间激起无数网友的同情和怜悯之心。众多好心人纷纷通过轻松筹进行捐款,共募集到治疗费40万余元,为小恩馨的治疗筹到了起步资金。但因距离目标额依旧遥远,孩子目前还是躺在重病监护室里等待手术。叶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孩子的父亲,这无异于一场噩梦,他无数次希望自己代替孩子受难,但却无法改变现实。他希望孩子能挺过去,能健康成长,能对曾经帮助过她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亲口说声“谢谢”!小恩馨仍需要大家的大力帮助,她父亲叶先生的联系方式是13479337595。

  (本报记者 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