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南昌有中到大雨,最高温仅9℃

  本报讯 唐传师 记者 陈诗蕾文 熊家福 图 近期一路高歌猛进的气温,给市民带来“春来早”的感觉。上周一,南昌的最高气温平均只有17.4℃,17日(上周五)就攀升到了25℃。不过,一般来说,南昌入春是在每年的3月上、中旬。现在的温暖天气,在当前时节只能算“昙花一现”。因为到了明天,也就是从21日开始,南昌的最高气温将出现较大波动。据气象部门预计,22日南昌的最高气温将跌破10℃,冷空气将会以强势姿态宣告,它仍是这一时节的主角。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市气象台预计20日我市有弱冷空气影响,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偏南风2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21日晚~2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其中21日晚~22日中雨,部分大雨,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23日雨停转阴天多云;24日阴转多云;25~26日晴天多云。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降雨过后,空气湿度会增加,早晨可能会有大雾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