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过世了,很后悔没有在她在世时多关心她,子欲养而亲不待。”7日下午,红网论坛一篇题为《网传最温馨祖孙俩对话最后一张图戳中泪点》的帖文引来网友关注。

  帖中用九张图片展现了奶奶和孙子的温馨对话,称“看了这组图你会泪奔,为了奶奶转发吧”。网友纷纷跟帖,“隔代亲,得多关心自己的奶奶,多打打电话”,“想念起我的外婆”,“应该多关心老人”。

  记者随后联系上信息发布人初先生,他称自己是吉林长春人。谈到拍摄这组图片的初衷,初先生说:“就是希望能够引发大众多关心老人,倡导亲情回归。”

  初先生称,图片中的两人系演员,“我们有一个团队,6个人,没有任何商业目的,就是想做一些有意思有意义的事,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每个人只要积极行动,就能引来关注,创造价值。”

  初先生最后说,自这组图片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后,引来许多“大V”转发、网友点赞,有些网友受到触动后,还留言说会多关心自己的家人,这就是意义所在。(记者 彭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