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单辉强、通讯员刘学玉报道:11月20日,虎门博涌郭先生来电报料称,说几天前收到一个显示为“ 2239558×”、自称是东莞某银行工作人员的来电。郭先生意识到有诈,决定屡报假身份证资料捉弄骗子,结果对方不堪戏弄大爆粗口“你是不是有病,浪费我时间”。

  据郭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周六,他当天在家休息,手机显示有一个号码为 2239558×的来电,电话那头是一段女声录音,通知他在某商业银行有一封信件未领取,逾期不领将强制执行。郭先生是该银行储户,有点好奇的他按语音提示回拨查询,接电话的男子要求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才能查询。

  郭先生马上警觉起来,他想起自己虽是该银行储户,却从未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或贷款,不可能碰到什么“强制执行”,再联想到常见的电信诈骗,马上肯定这是诈骗电话。不过想起骗子的可恶,他决定戏弄下对方。

  “我说身份证放在办公室了,让他不挂电话等我十分钟,想借机耗他的话费,没想到他真等了我十来分钟”。郭先生只好瞎编了一个假身份证号码和假名字,电话那头的骗子一阵敲击键盘忙碌,随后失望地回复郭先生“这个身份证号查不到”,让他核实有无报错。郭先生于是在原来假号码上改了两个数报给对方,骗子那头又一阵忙碌,随后又回话让他再核对号码。

  骗子的不屈不挠让郭先生很无语,他又接连换了两三个数字报给对方,骗子再也沉不住气,“先生,你是不是在玩我?”郭先生也奚落对方,“是你通知说有我信件,就肯定应知道我名字,怎么还要我提供名字和身份证号?”浪费了十几分钟电话费还被戳穿骗局,对方男子终于崩溃,最后飙出脏话“你××是不是有病,浪费我时间”,挂掉电话。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该银行客服进行了查证,银行表示,郭先生接到的肯定是诈骗电话,最近已有客户向该行反映类似情况,并提醒称,今后大家如接到类似索要身份或银行信息资料的电话,应先拨打银行官方电话核实。”

(原标题:东莞市民调戏电话诈骗 骗子恼羞成怒“浪费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