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5年12月南昌地铁一号线顺利开通,市民地铁出行的生活方式由理想变成了现实,江西银行敏锐捕捉到了这一变化,变市场需求为行动目标,在南昌市政府的支持下利用金融科技创新打造移动支付新体验,引领低碳、节能的绿色出行新风尚,适时推出手机支付产品,赢得了市场先机。

  江西银行手机支付产品推广环保、低耗的健康生活习惯,很好地契合国家“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政策理念。2016年5月24日,江西银行、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和洪城一卡通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江西银行手机支付产品--OlaPay,取得良好反响。现场参与产品发布的媒体有: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社、中国网、凤凰网、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报、江南都市报、信息日报、南昌电视台、交通广播等江西主要媒体。

  全新的移动支付方式,让出行更简单,OlaPay产品是国内创新研发的真正的银行手机离线支付产品,也是国内率先实现手机银行“闪付”通行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领域的产品。在HCE技术支持下,产品安全性高,卡号和密钥保存在云端平台,再采取token技术通过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完成线下非接闪付刷卡交易。

  用户只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android)4.4.2版本以上的手机即可注册江西银行手APP安装OlaPay插件,申请云端支付账户并实现与用户银行卡绑定,同时通过江西银行借记卡向虚拟账户充值,只需要轻松挥挥手机便可快速完成支付。即可实现手机直接刷卡乘公交、坐地铁,优先享受广泛、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在备受客户关注的移动支付安全性方面,江西银行手机支付产品--OlaPay单笔充值金额及云卡账户有最高余额设定,并设置了多重安全防线,实现最高级别、银行级的风险控制,云端服务器、云验证、实时监控干预系统技术确保客户交易安全。OlaPay使用便捷、安装简便,最大的优势是安全、离线、去繁入简:不用扫二维码,不用输入密码,直接利用NFC射频通道与线下终端连接。这在提升支付速度的同时,也提供另一重安全性保障。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该产品的特点“时尚刷机、资金安全、轻松充值、办理简单”。 

  江西银行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更多行业、产业领域进行开放性合作。未来将对普惠金融战略一推到底,涉及小额支付领域、银联闪付功能,并应用于更多生活场景,拓展到商贸、餐饮、出租车、高速通行、加油、门禁等领域,应用还将不断扩充,实现衣食住行全渠道覆盖,可以让更多民众享受到“手机就是银行卡”的便捷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