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8月28日讯(记者 范木晓子)经常听说有婴幼儿在吸食果冻和花生米等食品时,不慎噎住致亡的新闻。8月26日,在盐城市响水县也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周岁半的姐姐给3个月大的弟弟喂了多颗玉米粒,最终致弟弟抢救无效窒息死亡。

  事发地点为响水县平建村9组。当天下午,老林夫妇俩正在家门口干农活,儿媳妇回房间冲奶粉准备喂孙子。此时,只有三个月大的孙子就坐在门口阴凉地的童车中,由1周岁半大的孙女带着玩。

  没过多久,老林发现孙子嘴里塞了很多玉米粒,他们第一时间用手将他嘴里的多颗玉米粒抠了出来,孙子当时已经哭不出来声了,面部发紫还呈缺氧状态。

  儿媳妇已经被吓傻,老林抱着孩子先到村上的医生家抢救,而后搭着亲戚的车送往30公里开外的响水县人民医院,可遗憾的事,孩子因窒息抢救无效。

  据老林的亲戚介绍,他孙子嘴里的玉米粒是他孙女从地上捡起来的。“孙女一把能抓四五粒塞到嘴里,孙子又小,什么也不懂,应该是堵住了食管。”

  在外打工的儿子接到噩耗后,当天晚上就赶回了家中。目前,相关事宜已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