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方大特钢两项新产品——《德标矩形厚截面弹簧扁钢》《130-150系列扁钢新品开发》获得江西省重点新产品证书。

  《德标矩形厚截面弹簧扁钢》产品通过合金成分优化,有害元素、气体含量精确控制等措施,提高产品的洁净度、强韧性和淬透性,产品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德标的要求;同时通过配套孔型设计、合理的压下量分配、优化导卫设计等工艺措施,实现了德标要求的截面外形,宽度及厚度公差优于德标要求,已形成规模生产,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30-150系列扁钢新品开发》通过采用轧制孔型优化设计、二次高压水除磷、在线测宽测厚、低温控速轧制等工艺措施,降低产品的脱磷层深度,产品的尺寸精度达到或优于国标,产品质量稳定,可满足板链制作加工技术要求,已形成规模生产,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方大特钢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坚持把弹簧扁钢作为企业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加强科技攻关、实施企校合作研发等措施,加大弹扁新品开发,打造品质产品,树立品牌形象,赢得了客户肯定和信赖。该公司“长力”商标弹簧扁钢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和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以及江西省名牌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第一位。   (方大特钢  张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