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
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
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石城八卦脑漫山杜鹃花开

  万亩怒绽的高山野生杜鹃花多姿多彩,蔚为壮观。6月16日上午,“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风团来到石城县八卦脑景区,欣赏她秀美身姿和迷人风采。

  八卦脑风景区位于石城县高田镇新坪村,坐落于石城县东北部,距县城33公里。八卦脑是石城县第二高山——牙梳山脉中一段,主峰海拔1314米,相传两个人如果能从山脚坚持登到山顶,就意味着两个人可以一生一世在一起。每到山花烂漫时,这里姹紫嫣红一片,蔚为壮观。

  八卦脑有万亩天然草场,是典型的高山草甸,宽广辽阔,牛羊成群,古木林立,与蓝天白云浑然一体,风光无限。这里还有着世界罕见的万亩高山野生杜鹃花,每到山花烂漫时,姹紫嫣红一片,蔚为壮观。特别是每年4、5月份期间,杜鹃花与古道茶亭、枯藤老树、高山草甸、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描绘成一幅醉人的江南高山草原画卷。

  石城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景区的客家民俗展演、摄影作品展、特色旅游商品展、客家美食展等系列活动,让游客一边饱览八卦脑的秀美风光,一边零距离品味客家美食、感受客家文化、体验客家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