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建军大业》年轻战士奋勇杀敌电影《建军大业》年轻战士奋勇杀敌
电影《建军大业》叶挺一展热血英姿电影《建军大业》叶挺一展热血英姿
电影《建军大业》战争场面火爆震撼电影《建军大业》战争场面火爆震撼

  南昌新闻网讯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南昌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上海三次元影业有限公司和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任监制的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内地公映。7月10日,片方发布炽热军魂主题预告片,刘烨、朱亚文、黄志忠、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等饰演的革命先驱尽显昂扬之姿,为挽救革命赴汤蹈火。电影《建军大业》将以大篇幅描绘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数场著名战役。其中,南昌起义一场战役的拍摄镜头数就近乎3000个,最终整部戏的战争戏份占全片近40%。据悉,影片还将以IMAX版本登陆全国160个城市的420多家影院。

  单场战争戏实拍镜头近3000个

  电影《建军大业》是对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庄重献礼,影片真实再现正当青春的革命先辈们胸怀家国,创建一支人民军队的光辉事迹。10日,片方曝光炽热军魂主题预告片:毛泽东、周恩来等青年领袖一展热血英姿,为革命振臂高呼;朱德、贺龙、叶挺、粟裕等年轻将领则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电影重现了他们当年的风采。据悉,在电影《建军大业》中,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著名战役的相关戏份是本片重磅看点。

  一直擅长拍摄动作场面、爆破戏的导演刘伟强,将入行数十年来的全部经验都倾注到了电影《建军大业》的创作中,在拍摄南昌起义时常规摄影机、摇臂、航拍器、GoPro等11个机位“火力全开”记录战斗,拍摄三河坝战役时单镜头埋下200个炸点,不遗余力创造华语战争电影视觉奇观,导演刘伟强希望以自己最擅长的商业类型片创作方式、集合电影《建军大业》全剧组能量,打造2017年度能代表华语电影水准的真正航母级战争巨制,为观众带来极致观影体验。  

  影片还将制作成IMAX版本

  为了打造这部史诗级青春热血战争巨制,电影《建军大业》剧组各部门都精益求精,从场景搭建、人物造型到演员表演,力图将每个环节都做到完美。监制黄建新透露,开机前剧组特聘请教官开展军事训练,从军姿正步到操枪骑马再到匍匐前进,欧豪、刘昊然、马天宇等一众年轻演员和群众演员都经受住了训练场烈日高温的残酷考验。

  “正是因为这些领袖的青春热血和对国家的忠诚,才造就了建军的伟大事业,”导演刘伟强表示,“我希望真实还原他们青年时代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风采,让电影更燃情、更热血。”作为一部震撼人心的战争史诗,影片《建军大业》还将制作成IMAX版本,以更波澜壮阔的画面重现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秋收起义等热血激昂场景,以更丰富的细节展现出立体生动的恢宏革命英雄群像,影片将于7月28日内地公映。(记者 徐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