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东航庆建军  情系八一铸辉煌

  7月31日上午9:30,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像往常一样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突然,东航贵宾厅前的空地传来一阵悠扬的歌声:“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嘞,小心路上就有石头……”,脚步匆匆的旅客不由得放慢脚步寻找歌声的源头。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歌者,他们头戴八角帽,身着红军服,脚穿红军鞋,臂戴红袖章,他们是来自东航江西分公司“红星合唱团”的“红军”歌者。八位“红军女战士”甜美的歌声,迅速吸引了许多在候机楼的旅客。在歌声中,一名红军男战士和一名女战士在场地中央用舞蹈表达了红军阿哥和阿妹的真挚情感。浓郁的红色气息,细腻的情感表达,数百名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歌舞曲罢,旅客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十送红军》的合唱又将现场气氛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十送(里格)红军,(介支个)望月亭,望月(里格)亭上,(介支个)搭高台……”三十余名“红军战士”饱含深情地演唱了这首经典曲目,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营造了良好的现场气氛。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不少旅客受到了现场感染,也跟随着旋律唱了起来。由东航江西“红星合唱团”演唱的经典红歌曲目,让旅客们听得如痴如醉。合唱结束后,红星合唱团成员拉出条幅“东航江西分公司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向南昌八一起义九十周年致敬。

  15分钟左右的时间,《十送红军》一唱完,演唱人员迅速离场。紧接着,整个机场候机楼恢复了往常的人来人往。围观旅客意犹未尽,纷纷称赞这次快闪活动“充满红色正能量”。一名前往上海的旅客邹女士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南昌人,八一起义是在南昌打响的第一枪,今天能在英雄城机场看到这样的表演,非常振奋!”

  90年风雨征程,90年成就辉煌。南昌作为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东航江西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东航江西分公司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军转干部及退伍军人座谈会、拍摄转业、退伍军人视频,均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黄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