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上午,记者从“品牌高安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 共享文明——Hellobike共享单车入驻高安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Hellobike已于今日在高安正式启用,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将在城区投放。用户只需在Hellobike共享单车APP中实名制注册,交完199元押金后,即可在高安市运营范围内扫码使用,费用为1元/半小时,不足半小时按照半小时计费;夜间11点—早上6点免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况志勇在发布会上宣布Hellobike共享单车在高安正式投放运行。其表示,首先对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ellobike运营方)给予高安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引入Hellobike不仅让群众出行更方便,也将提升高安市的城市品质,解决城市发展后的交通问题,既是创新工程也是惠民工程。高安是一个历史源远流长的地方,建县迄今2200多年,历史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老百姓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强,市政府也将加大对新业态的政策支持力度,让共享单车在高安平稳、顺利、可持续发展。

  Hellobike江西区域代表黄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市委宣传部、筠阳街道、瑞州街道、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旅发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及部分市民参加了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城管局副局长陈建华宣布Hellobike城市骑行活动正式启动,体验单车骑行,倡导绿色出行。陈建华介绍,共享单车最大的好处是方便,但随之而来的是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等不文明现象。为此,高安城管局提前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将在部分点位设立共享单车停车牌,用以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发布会上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示范者、传播者、监督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心共铸文明城市,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文明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昨日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高度肯定了共享单车作为“分享经济的典型业态”在缓解城市拥堵、绿色出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指出了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有效组成部分。高安市对于共享单车的入驻积极应对,一改国内共享单车“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切实为城市管理和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提出先规划再运营的模式,得到Hellobike的积极响应。双方将携手打造共享出行示范城市,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颜值担当“哈罗单车”入驻高安市 市民直呼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