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书香赣鄱"江西企业家读书会暨5月29日致良知"书香赣鄱"心、道、德、事业千人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致良知四合院、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共同发起举行。

  读书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唱响气势磅礴的《祖国颂》。随后在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以及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学院常务理事、执行秘书长郭红波、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会长梁永强、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江西省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肖志峰、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洪伟、江西省果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樊保明、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幸福等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健步走上主席台,共同见证了“书香赣鄱”江西企业家致良知心、道、德、事业千人读书会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知行合一阳明教育学院常务理事、执行秘书长郭红波先生作了主旨演讲,他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文化自信与中华复兴,介绍了北京致良知四合院的创办历程。

  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主席、以及江西省零售协会会长、开心人集团董事长梁永强,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普天通集团董事长熊衍贵,江西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滋肴集团董事长肖志峰,红商集团董事长、江西省零售协会执行会长洪伟,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及分享学习心得。

  作为下一届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候任会长,洪伟先生在读书会上分享了4月20日参加乌镇学习会的两个初心:第一个初心,从个人角度来讲,年轻时步入社会,初心是出人头地,挣钱摆脱贫困生活;当解决温饱后,初心是做大老板;当事业有成时,初心是做一个优秀企业家,优秀爸爸,优秀丈夫,成为家族榜样。第二初心:是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在步入一个伟大时代、中华民族的复兴,江西绿色崛起,江西新一代赣州精神唤醒,就是这一代人使命,做一个传播正能量爱党爱国的优秀企业家,做一个有利社会、有利员工、同创共赢的企业平台,做一个为江西企业产业创新升级,品牌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推动者。正心奉道成就伟大,立志做一个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者,阳明心学、知行合一、可学而至。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启动,是江西省零售产业协会为了响应党中央和江西省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参与由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直机关工委、江西日报社、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8家单位号召并发起在全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赣鄱”全民阅读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指示,通过全民阅读来提高国民文化文明素质,增强思想品质。

  作为我省产业结构中有着重要地位的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目标是为振兴江西品牌,为打造江西千亿零售服务产业发挥更大作用。协会成立6年来,在梁永强会长、洪伟执行会长、熊衍贵执行会长、肖志峰执行会长、周幸福秘书长的带领下,协会得到了长足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协会首要任务是贯彻十九大精神,保持政治定律,一要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协会各项工作核心。二要通过与北京致良知四合院合作,结合江西企业家实际,办好读书会、学习会,采用他们组织学习会的经验和方法,来建立完善协会各种形式、各个层面的学习组织,搭建好学习平台。三要按照致良知四合院的学习标准做法,成立专门的学习组织机构,协助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组成若干个学习小组,以老带新,循序渐进,逐步扩大。

  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将尊照省里阅读宣传月活动要求,按照致良知四合院的学习标准做法,将来建立一个高效学习型组织,大力推动阳明心学在江西红土地落地,成立江西乃至全国首家“阳明书院”全民阅读会,由南昌延伸到全身各地,大力推动阳明心学在江西红土地落地、与致良知联合打造一个纯公益型协会学习平台,这个平台"永不营利",向所有热爱学习的人士开放。

  在今天读书会的基础上,本次读书会将于5月29日升级,举办面向全省优秀企业家的致良知"书香赣鄱"心、道、德、事业千人读书会。一起努力,让书香赣鄱江西企业家阅读活动传遍江西红土地,让我心光明、致良知家喻户晓,人人践行,让知行合一和致良知成为江西民营企业家共同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伟大力量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