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姥姥带娃成主力,奶奶去哪儿了?网友们有话说…

  “姥姥等我”

  “姥姥抱抱”

  “外婆牵牵手”

  你是不是也经常在小区听到这样的娃声?

  姥姥似乎正在成为带娃主力!

  “妈妈生,姥姥养,奶奶定期来观赏”

  记者在城市里多个小区采访发现,从孩子口中喊出的“姥姥”“外婆”非常普遍。

  福建福州市民江女士今年30岁,有一个女儿,平时女儿也由外婆带。“有句话叫‘妈妈生,姥姥养,奶奶定期来观赏’,我觉得这句话还蛮贴切地形容了我们家的情况。”江女士说。

  记者在吉林长春多个小区采访时看到,怀抱孩子在楼下遛弯的有八九成是老人,其中又以姥姥居多。

  长春一位带孩子的姥姥告诉记者,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小两口工作忙,很不容易。她除了看孩子还帮做家务,白天小心翼翼地带孩子,生怕出什么问题,晚上还要带孩子睡觉,经常起夜哄孩子,累得有些精神衰弱。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随迁老人近1800万人,占全国2.47亿流动人口的7.2%,其中专程来照顾晚辈的比例高达43%。

  你们家是谁带孩子?

  对此,记者做了一个投票调查↓↓↓

  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近一半网友选择了孩子由姥姥带,其次选择家长自己带的比例较高,排名第三的则是孩子由奶奶带。

  为啥奶奶带娃越来越少?

  对于为什么家长更愿意让姥姥带娃,大部分网友表示亲妈更心疼女儿,会设身处地为女儿着想,自己与亲妈也更好沟通,可以避免婆媳之间的矛盾。

也有网友表示,奶奶也在带娃啊,只不过是在照顾外甥外甥女。也有网友表示,奶奶也在带娃啊,只不过是在照顾外甥外甥女。
还有网友比较不一样,孩子一直都是宝宝爸爸在带。还有网友比较不一样,孩子一直都是宝宝爸爸在带。
最后这个网友的关注点似乎不太一样↓↓最后这个网友的关注点似乎不太一样↓↓
你家的娃是谁带呢?你家的娃是谁带呢?

  来源:光明网、齐鲁晚报、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