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在南昌举行“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致力打造一个更加开放和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招商银行金融科技优势,共同助力江西智慧出行。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助理高良萌先生致辞)(招商银行南昌分行行长助理高良萌先生致辞)

  【以金融科技为转型核动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

  伴随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招商银行加快实施金融科技银行战略,充分利用FinTech技术,走出了一条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之路。

  近两年来,招商银行创新体制,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专门成立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用于鼓励全行进行金融服务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仅2018年全年投入就达到2017年营业额的1%,约22.1亿元。

  招商银行正全面布局金融科技,“以金融科技为转型核动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并以此推动业务转型和发展。科技时代的招商银行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继续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携手各大企业,打造公交、地铁、停车、有车一族等金融生态圈,助力江西智慧出行!

(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高旭磊副总裁进行主题演讲)(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金融总部高旭磊副总裁进行主题演讲)

  【智慧出行联盟,招商银行精心打造“招人爱出行卡”】

  有这样一张卡,它同时享有1折停车、1分钱乘公交、1分钱乘地铁、高速通行5折、西站停车立减5-30元,还可最高享300元话费券。自11月1日发行以来,48小时内,领卡人数即突破2万,截至目前,已突破3万,用户每月最高可立省600元。这就是南昌分行精心打造的招人爱出行卡。

  智慧出行具有小额高频的特点,是招商银行金融科技转型的重要一环,南昌分行更是紧紧围绕总行战略部署,勇于探索和创新,系统内全国首家发行招人爱智慧出行卡,整合公交、地铁、停车、高速通行等众多优惠权益于一体,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出行服务。

(客户现场体验招行服务)(客户现场体验招行服务)

  【从卡片向两大APP的转型,用户数量已超过1.2亿】

  招商银行已迈入全球千家银行20强,已实现从卡片向两大APP的转型,两大APP用户数量已超过1.2亿。今天的招行,金融科技基础能力不断提升并已成为下半场转型核动力,构建起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今天的招行,主动拥抱FinTech金融科技,举全行之力打造“金融科技银行”。

  在招行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征程中,已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移动支付综合解决方案,聚合支付、招行APP扫码支付、小额免密无感支付、刷脸支付技术等,为招行商户提供全方位的支付对接,招行一网通支付,更是出于招行,不止招行!招商银行为打造最佳客户体验,更将为合作企业精心筹划获客引流、宣传推广,实现合作即共赢!

(客户现场体验招行服务)(客户现场体验招行服务)

  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同展望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在金融科技时代打造智慧出行生态圈,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新一代技术革命已经开始,招商银行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在变革浪潮中顺势而为,主动求变。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正积极践行总行“内建平台,外拓场景,流量经营”的战略方针,构建“智慧出行、智慧生活”金融生态圈。以科技创新服务市场、以科技创新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