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获悉,2019首届青山湖区罗家赶集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素有南昌“东大门”之称的罗家镇举行。

  罗家赶集民俗文化旅游节主题为“扬南昌民俗 赶罗家大集”,由中共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策应“文化强省”、“旅游强省”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挖掘罗家地区赶集民俗文化,打造青山湖区特色节庆品牌。

  本次活动将于4月30日上午9点30分在罗家镇党建文化广场开幕,届时开幕式上既有双龙戏珠、北刘轿舞等演出,还有贺郎歌、罗家封缸酒开坛、罗家赶集快板、采茶戏等非遗表演,同时主办方还将为罗家传统美食、手工艺代表授旗。

  既然是赶集,自然是离不开一个”吃“字,本次活动可谓是“吃货”的天堂,不仅有岗下酿酒、吉祥团饼、胡坊豆腐、拳头圆等22种南昌传统美食,还邀请了22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比如九江修水哨子、弋阳炒年糕、上饶鸡腿等等,让市民和游客大饱口福。

  大饱口福的同时,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大饱眼福,集市上,油纸扇、打铁锹、青山湖铁画、淦家吹糖人等11家南昌传统手艺和非遗项目,投壶、甩陀螺、滚铁环、丢沙包等传统游艺,以及民俗图画展、文化旅游创意集市等将纷纷亮相。

  “赶大集,听好戏”,赶集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青山湖区还将在各镇、街办、园区举行九场专场文艺汇演,喜欢看戏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专场文艺汇演具体安排:

  4月30日:19:00--20:00(罗家镇)

  5月1日:10:00--11:30(湖坊镇) 19:00--20:30(上海路街办)

  5月2日:10:00--11:30(塘山镇) 19:00--20:30(青山路街办)

  5月3日:10:00--11:30(京东镇) 19:00--20:30(站东街办)

  5月4日:10:00--11:30(高新园区) 19:00--20:30(南钢街办)

  (陈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