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0周年前夕,为助力年轻干部薪火相传、脱颖而出,让年轻干部善于搭台“唱戏”、勇于比武“亮剑”、敢于各领“风骚”,江西省纪委近日印发了《年轻干部“学习沙龙”活动实施方案》,选育管用年轻干部又出新举措。

  据悉,省纪委着力营造互帮互学、以学促干氛围,规划设计的“学习沙龙”努力做到“一个围绕”“二个引导”“三个平台”,即:紧紧围绕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引导年轻干部由“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引导年轻干部培养由“顺其自然”向“精耕细作”转变,努力打造年轻干部政策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业务交流平台、自我能力展示平台。

  学习沙龙分主题研讨类、调查研究类和同场竞技类三种。其中,

  主题研讨类“学习沙龙”,由一名干部主讲,其他干部参与,围绕某个专题进行解读,一般按照“提前定题、轮流主讲、交流互动”的程序开展;

  调查研究类“学习沙龙”,由一名干部牵头、若干名干部参与,围绕某个专题进行调研,一般按照“商议选题、开展调研、形成成果”的程序开展;

  同场竞技类“学习沙龙”,由若干名干部参与,围绕某个专题进行讨论,一般按照“提前定题、现场亮题、同场研讨”的程序开展。

  初步确定主题研讨类、同场竞技类“学习沙龙”,一般一季度开展一次,每次半天; 调查研究类“学习沙龙”,根据任务情况不定期开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部署,江西省纪委出台了《江西省纪委贯彻落实〈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总体工作方案》及《2019年度工作方案》、《关于建立新进年轻干部“导师制”培养模式的通知》等文件,开展了书记寄语、领导荐书、导师培养、干部讲坛、“五个一线锻炼”等系列举措,打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的“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