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之交融 时代之交响——支林艺术作品国际巡展首站南昌》将于5月25日至6月3日在江西省美术馆(南昌市高新大道1978号)举行。随后将赴景德镇、北京、英国和韩国等地区和国家进行巡回展出。这是支林首次走出国门,开启国际巡回展。

(瓷板画)《韵》180x90cm 2017年(瓷板画)《韵》180x90cm 2017年

  本次展览是多种艺术语言的融合与会通,展出艺术作品共计200余幅,其中包括油画、漆画、漆艺、国画、陶瓷。其作品展现着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与历史感和现代感交融的艺术场域,表现为在当下怀有一种深厚的历史文化责任感、强烈的艺术使命感,展现着艺术家独有的本土文化情结、饱满的人民艺术情怀和高尚的艺术审美情操。

(漆画)《绅士》190×190cm 2012年(漆画)《绅士》190×190cm 2012年

  此次展览在促进海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以及艺术活动之间良性互动,加大国际、国内间的艺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搭建国际、国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油画)《伯乐识马》190×190cm2018年(油画)《伯乐识马》190×190cm2018年

  展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馆、江西省文化馆、南昌市美术家协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共同承办。

(国画)《马上就有》68x68cm 2018年(国画)《马上就有》68x68cm 2018年

  支林,男,1962年2月生,江西南昌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G7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文化领军人才,被收入《中国专家人名辞典》,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评委会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中国设计年鉴编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教育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书画院特聘画家,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人民日报社、人民新闻网授予“大国﹒工匠”荣誉称号。(陈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