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的最后冲刺之际,我们有幸请到国科共青城实验学校首任校长,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享有 “高考战神”美誉的王金战,用真情为家有考生的江西父老送来一场精神盛宴,助力学子,意义重大。

  心态决定一切。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高,考生家长都开始紧张,好多家庭进入焦虑状态。行百里路九十半,最后的冲刺决定你的成绩,无论学习好还是“差”一点的学生,我来告诉你,你仍然有着提高成绩的机遇和可能,只要你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

  那么焦虑有用吗?我认为这是考前的第一大敌。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命运前途的选择,你自己有权做主,要相信自己,你有无限的潜能,因为狭路相逢勇者胜,心态决定一切!

  美国著名的一个成功学家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而积极和消极的心态才是导致一生成功和失败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想成功,想受人尊重,就必须靠自己的顽强拼搏,你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没信心,谁会尊重你?拿出勇气,练就迎难而上、愈挫愈奋的精神,这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它将陪伴你一生!

  学习是快乐的。有了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好心态,学习还苦吗?一个人要下决心做成一件事,什么困难都低头了,所有的苦都会变成快乐和享受,你会乐在其中。

  学习的快乐是“淘尽黄沙始到金,苦到尽头方知甜”的快乐。那么难题又如何快乐?重视错题,攻克难题!每天晚上都要回顾,今天的错题会做了吗,今天的难题搞懂了吗?

  请大家记住,模拟考试每丢掉一分,都是发现一个问题,都是上天对你的恩赐!都会让你在中考高考中多得一分,你难道不应该为今天发现错题而快乐吗?

  关于难题错题,王校长风趣幽默地说:学习哪有这么难,不就是学习这点破事吗?!

  (http://www.kgedu.com/gqczs.htm)

  当他谈到国科共青城实验学校时,王金战说:办这所学校,就是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成功经验带给江西父老,全力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聘请全国名师从教,有河北衡水中学原校长张文茂,“不当县长当校长”钟子俊、国科大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等亲自管理任教,开设各种实验班,打造江西教育高地,让考上北大清华不是梦,让学子快乐学习,轻松面对中高考。

  (http://www.kgedu.com/gqczs.htm)13677027199 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