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边乡地处横峰县东南部,距县城12千米,属低山、丘陵地区,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土壤以红壤土为主,总面积39.6平方千米;境内物产丰饶,地下蕴藏着大量的金、煤等矿产,森林覆盖率达45%;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全县最大的中型水库——姚源水库位于集镇规划区境内;劳动力资源丰富,每年有6000余人外出务工,是全县劳务输出大乡。

  红薯种植是港边乡400年的传承,含硒元素的红薯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港边人民,群众带有很强的红薯情结。经过多年的种植实践,港边乡境内现有种植红薯品种达到10余种,常规种植面积4000余亩,精品种植面积600余亩。

  为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事业,横峰县宏晟种养专业合作社积极作为,以合作社 农户模式,在当地建立红薯种植基地,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以贫困户优先种植、优先用工和建设扶贫车间的方式,为有勤劳脱意愿的困户提供机会,带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善自己和家乡的生活条件与面貌。

港边乡的土壤肥沃,硒含量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因此所产红薯口感绵糯。港边乡的土壤肥沃,硒含量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因此所产红薯口感绵糯。

  硒是一种营养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如果人体缺少了硒就会“不再年轻”会导致未老先衰。经江西省检测中心检测,港边富硒红薯其硒含量高达0.1mg/kg,比一般红薯高5--10倍。

港边红薯种植方法绿色无公害港边红薯种植方法绿色无公害

  农户化肥使用少,多用农家有机肥

  加之港边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无工业污染

  港边红薯在富硒之地中自然成长

  薯香更加浓郁,质地更加软糯

  味道更加甜蜜,营养更加丰富

港边红薯当季挖出后,经过分拣、去沙港边红薯当季挖出后,经过分拣、去沙

  确保送到你手中的都是精挑细选过的精品红薯。

  红薯放置一段时间后淀粉会水解变成糖,

  含糖量也会增多,所以放一放再煮会更甜。

  这么好的港边富硒红薯,不论是烤着吃

  还是直接蒸、煮、或者炖着吃

  都是超级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