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县城,这里是中国夏布之乡,中国苎麻原产地,当地人以种植苎麻,纺织夏布为生。上至80岁老妇下至10岁孩童都能织得一手好夏布。

  苎麻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加工历史,苎麻纤维有着其他纤维无法比拟的优良品质和特性,是优质的天然植物纤维。

  苎麻为荨麻科,系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宿根年限可达10-30年以上。苎麻叶晒干后含有20.5-23.8%粗蛋白质和较多的维生素,苎麻杆表皮可加工制作苎麻纺织用苎麻纤维。

  苎麻织物具有粗犷、挺括、典雅、轻盈、凉爽、透气、抗菌等优点,其优越性与独特风格是别的纤维无法比拟的。它与棉、丝、毛或化纤进行混纺、交织,可以弥补上述四大纤维的缺陷,达到最佳织物功效。

  其纤维中间有沟状空腔,管壁多孔隙,并且细长、坚韧、质地轻、吸湿散湿快,透气性比棉纤维高三倍左右,同时苎麻纤维含有叮咛、嘧啶、嘌呤等元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效果,具有防腐、防菌、防霉   等功能,适宜纺织各类卫生保健用品,因此苎麻纤维具有良好的穿着服用性能,是一种优良的纺织原料。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苎麻纺织已经由原来的纯手工转化为手工及机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代化的加工方式最终呈现了这款产品,不仅凉爽透气而且防螨抑菌,可机洗可手洗满足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提到麻类纺织品,国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知道它是具有抗菌、吸汗、防紫外线特点的绿色产品。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麻类制品在脱胶过程中,如果采用化学脱胶法,排放的污水不仅会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同时对麻纤维本身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这在素有“中国草”之称的苎麻领域表现尤为突出。现在,这个困扰麻纺领域几十年的难题,终于取得了新进展,这就是由江西恩达家纺和武汉大学合作研究的生物脱胶技术。 

  传统的化学脱胶技术主要是采用强酸、强碱、强漂、高温、高压煮炼的苎麻纤维经化学脱胶工艺,不仅生产成本高,而且对环境污染严重。落后的脱胶工艺使苎麻纤维杂乱,梳纺加工困难,纤维制成率低。成功解决脱胶问题已成为关系苎麻纺织工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性项目。 

  采用细菌发酵或生物酶处理为主的生物脱胶技术可以提升苎麻精干麻可纺性能及麻纱质量,满足苎麻纺纱的要求。经测试,可以有效提高苎麻精干麻制成率2.5%以上,节约脱胶用水30%以上,节约能耗15%以上,污水排放能够达到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约束性指标。  

  我们这款产品采用微生物脱胶,采用色织大提花工艺,不仅美观大方还天然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