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区域专科建设与发展,8月16日,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江西省变应性疾病暨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学习班,副院长张小林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江西省各单位及妇幼联盟内从事耳鼻喉科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临床专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江苏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丁俊杰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红兵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郭素英教授、江西省儿童医院王彤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罗庆教授、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叶琳琳教授及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专家担任授课嘉宾,八位专家分别就变应性鼻炎的治疗新进展、伴有变应性鼻炎的慢性鼻窦炎的治疗策略、婴幼儿综合听力评估、舌下脱敏治疗变应性鼻炎新进展、儿童变应性鼻炎的规范化诊疗、声导抗测试与分泌性中耳炎、糖皮质激素在鼻炎鼻窦炎中的应用、新生儿听力筛查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精彩的专题讲授。

  此次学习班教授们采用病例讨论、手术视频展示、现场提问、专家答疑等多种形式,从多个方面讨论了耳鼻咽喉专科疾病的诊疗现状及新进展,内容贴近临床,注重实用性与创新性,获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朱烨琪、雷盛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