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9月22日,“白内障手术新升级——爱尔眼科飞秒白内障手术成果发布会”在南昌顺利召开。会上来自省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就国际同步的飞秒白内障新技术、新进展及精准生物测量、复杂性白内障病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上,正式成立了爱尔眼科江西省区白内障青光眼学组,同时,爱尔康授予南昌爱尔眼科医院“飞秒白内障手术量第一”、“装机量第一医疗机构”和“江西眼科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基地”。

  此次会议出席的嘉宾有:湖南省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爱尔眼科湖南省区总院长林丁教授;中南大学和南昌大学硕士生导师、爱尔眼科江西省区总院长叶波教授;深圳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白内障及防盲学组副组长、深圳市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主任曾琨博士;全军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一0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维娜博士;美国眼科学会国际会员、武汉医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王勇博士;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刘学群博士;湖南省眼科专业委员会秘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眼科医院博士后唐琼燕;南昌爱尔眼科医院白青专科副主任幸正茂等眼科大咖和省内外多位眼科专家。同时,爱尔眼科集团江西省区CEO鲁勇、白青事业部经理任星受邀参与了会议。

  飞秒白内障手术量首突破  南昌爱尔获肯定

  自南昌爱尔眼科医院2017年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术以来,诊疗服务和手术质量持续提升,开展百余例手术,为青中老年的白内障患者群体送去高品质的诊疗服务和更高地术后视觉质量。发布会上,爱尔眼科医院被授予“飞秒白内障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装机量第一医疗机构”,同时南昌爱尔眼科医院被授予“江西眼科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技能培训基地”。

  会议上,来自国内多位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围绕飞秒白内障发展现状以及最新手术诊疗进展、白内障术后常见问题及疑难杂症的分析及对策、以及多交点人工晶体临床应用评估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讨论。

  “随着生活质量和患者对术后视觉效果要求的不断提高,传统白内障复明手术和大切口人工晶体已经不能满足患者的视觉需求。而飞秒激光在白内障手术中的应用是一场里程碑式的重大变革。”爱尔眼科医院江西省区总院长叶波表示:“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的无刀操作,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还能有效缓解患者紧张情绪,术后恢复快,长期稳定性佳。”

  江西省区白内障青光眼学组成立

  随后,会上正式成立了爱尔眼科江西区白内障青光眼学组,林丁教授、叶波教授分别致辞,对江西省区白内障青光眼科学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组的架构表示肯定,学组的成立,必将提升整体诊疗水平,推进江西白内障青光眼诊疗技术在医、教、研的全面发展,从整体上促进江西省区域白内障、青光眼诊疗质量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此次发布会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飞秒白内障手术,现场通过连线手术室的方式,由南昌爱尔眼科医院白青专科副主任幸正茂在手术室为患者进行手术,现场则由白青专科主任刘学群副院长担任现场讲解,就飞秒白内障手术过程做了充分解说,揭开了飞秒白内障手术的神秘面纱,配合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现场300余位中老年朋友的晚年用眼问题答疑解惑,让大家直观地感受手术全过程,打消了对白内障手术的担忧与顾虑。

  “没想到现在手术还能这样看,一个白内障手术这么快,现在医疗技术发展迅速,在南昌做一个手术,就能把我700多度的近视和白内障一起解决,是为我们老人家造福啊。”活动现场中老年朋友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良多,学习到了更多眼健康方面的知识。

  据叶波院长介绍,我国白内障手术技术日渐革新,白内障手术也从基础的防盲阶段,到了现在的全面改善和提升视觉质量阶段,从过去的“看得见”,到如今的“看得清”。飞秒激光加上焕晶晶体,一次手术能同时解除“白内障+近视眼+老花眼”困扰,无论看远、看近、看中都能拥有舒适、清晰的视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