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加强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公众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中信银行南昌赣江新区支行近日在英伦联邦小区和周边高校开展了银行业金融网络安全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国家银行业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要求进行开展。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江西网信委关于金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让社会大众和高校学子广泛参与,展开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居民楼和大学教学楼,对来往的居民和学生开展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详细讲解了金融网络安全信息的概念和具体内容、个人金融网络信息风险防范要点、金融消费者维权途径等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并结合网络诈骗、伪基站诈骗、征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让广大居民和高校学子真正了解到身边潜在的金融网络的诈骗形式,树立和加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中信银行南昌赣江新区支行将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公众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叶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