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第1届中国医院6S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大赛”在北京举办,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消毒供应中心的《6S在气腹管清洗质量中的应用》在全国6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届中国医院6S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大赛”最佳实践案例奖,并在全国6S管理大会上分享了获奖案例成果。

  据悉此次比赛邀请了全国知名6S管理专家对参赛案例进行评比,对评为最佳实践案例者颁发证书、奖杯,并将汇编成册。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自2016年全院推行6S管理,坚持不断将医院6S管理与日常管理、医疗服务紧密融合。2018年成为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此次获奖的“最佳实践案例”——《6S在气腹管清洗质量中的应用》是将医院6S管理与医疗器械清洗消毒相结合,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腔镜清洗设备的清洁度,确保器械清洗灭菌质量,保障了患者安全。

  6S管理是落实制度、推进标准的有力工具,更是医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行动,医院将通过持续实施6S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和医疗质量,推动医院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全面促进医院环境、服务、质量、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李珊、路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