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丰县龟鳖产业协会秉着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自发组织全体成员、行业同仁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献爱心,慷慨捐资、支援武汉。捐赠截至11日,共筹得南丰全体龟鳖养殖户、省外爱心企业及个人、南丰非龟鳖行业爱心个人等捐款合计23万余元。

  考虑到武汉对医疗物资的急需,在南丰县委、县政府的促成下,南丰龟鳖产业协会与江西美尔丝瓜络有限公司、浙江冷江鳖业、广东彰诚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以捐款获得的23万余元成本价购得医用酒精18000瓶、甲鱼肽200件、龟苓膏300件,用于捐助。

  为确保爱心物资尽快顺利的送到武汉,在南丰县委、县政府、企业、爱心人士的全力协调和配合下,开通了绿色通道,这批物资分别于12日、15日送达武昌慈善总会。收到这些物资后,武昌慈善总会负责人深情地说:“我代武汉人民向南丰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尽快将物资送到急需的地方。”目前,捐赠的医疗物资已发放至武昌18个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