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里有没有进行消毒?客人进去时有没有测量体温?”南钢街道辖区一家药店的店门口,两名社区监察联络员就有关问题询问店员。

  据悉,南钢街道辖区内不仅有在全省知名的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有租入生产性企业10余家,其它各类型企业50余家,另经营性各类店面110余家,就业人员达7000余人。面对如此大数量的就业人群,南钢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政策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生产复工、疫情防疫两不误。

  宣传引导是常态。南钢街道社区监察联络员按照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重点督查辖区内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防控大局“三条战线”,每周三次上户宣传引导企业理性认识疫情、正确对待防控。

  定期督导“四个100%”。三名社区监察联络员联合社区定期督导辖区内所有企业、店面,确保企业和沿街店面做到“四个100%”,即“所有人员100%佩戴口罩、100%测量体温、重点区域100%消毒、职工100%健康登记”。

  助力重点企业防疫生产。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区防疫期间少有的未停产企业,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40%,重点督查好厂区防疫工作意义重大。在街企同力共克疫情的“统一战线”下,社区监察联络员及时督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方大特钢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的疫情排查工作台账;定期跟踪企业防疫物资情况,确保不让辖区企业因防疫物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多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防疫复工齐头并进,南钢街道辖区内企业暂未发现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取得良好成效。尤其是占全区工业产值40%,就业人数占全区工业企业就业人数13%的方大特钢科技有限公司,在防疫期间未停产,未发现一例新冠疫情患者,为全区经济平稳发展作了一份积极贡献!(李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