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顺利结束在庐山风景区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江西援鄂医疗队护士高成军刚走出酒店,便惊喜地看见未婚夫赵俊手捧鲜花和婚纱等候在门口。原来这是庐山交通索道偷偷和未婚夫赵俊商量后送给她的特别“嫁妆”,带着摄影师和化妆师一起来接她,在庐山风景区为他们拍摄一套婚纱照,这让高成军感到有些激动和意外。

  高成军是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原本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她取消了即将举行的婚礼,请缨参加江西医疗救援队,作为第三批江西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奔赴湖北随州援助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第三批江西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后返赣,高成军随队一起到达庐山风景区集中休养。

  得知高成军因为疫情取消婚礼,请缨参加江西援鄂医疗队出征的事后,庐山交通索道决定给这位勇敢的逆行者送一份特别的婚纱照“嫁妆”。这个想法得到了高成军未婚夫赵俊的肯定和支持,大家一起秘密准备起“嫁妆”,希望到时候给高成军一个小惊喜。

  终于到了结束集中休养的日子,高成军未婚夫赵俊早早地来到庐山交通索道与摄影师、化妆师会合,迫不及待地坐索道上庐山,带着这份特别的“嫁妆”去接自己的未婚妻高成军。赵俊的父母对儿媳妇高成军因驰援湖北战“疫”而取消婚礼的事十分理解,老俩口也特意从安徽老家赶来,陪着赵俊一起上庐山接儿媳妇,见证他们幸福相聚的时刻。

  在庐山结束婚纱照拍摄后,高成军在索道轿厢里对工作人员说:“收到庐山交通索道的‘嫁妆’很开心!没想到我的他,真的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礼服,脚踏七彩祥云,坐索道来娶我了!”

  近几个月来,高成军等援鄂医疗救援队医疗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关键时刻不惧生死、挺身而出,驰援湖北、驰援武汉。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是战“疫”的最大功臣,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感恩有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