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赔付涉少数民族交通事故纪实 

  疫情尚未退散,近日,龙南县四川彝族居民马海某某的家属,将一面印有“服务到位 感恩人保”的八字锦旗送到了中国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这面锦旗,是马海某某的家属对中国人保财险及时高效的理赔速度及温暖周到的服务宗旨的认可。锦旗背后,是中国人保财险对客户服务的承诺与保障,更是对每一个生命的敬重!

图为在龙南县公安交通处理大队,马海某某的家属将锦旗赠送给中国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全程配戴口罩,图中为合影人员应拍照要求,暂时脱下口罩。)图为在龙南县公安交通处理大队,马海某某的家属将锦旗赠送给中国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全程配戴口罩,图中为合影人员应拍照要求,暂时脱下口罩。)

  2019年10月12日晚上,马海某某乘坐同事斯都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正赶往龙南县城采购平时生活用品,但不幸的是途中撞上了停靠路边的重型仓栅式货车,造成斯都某某当场死亡,马海某某颅脑等多处严重损伤,生命垂危。后经事故认定,斯都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车主承担次要责任(人保财险客户)。年轻生命逝去的悲痛、高昂的医疗费用,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重重一击,生活再次陷入了困境。

  生活总是伴着酸甜苦辣,人间总有大爱相助。中国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用行动彰显国企担当、用服务践行家国情怀,实现了受害家属情绪由“悲痛-激动-闹事-理解-和解-致谢”的大逆转,这就是八字锦旗背后的情怀。

  “服务到位”的背后是5次医疗费先行垫付和8次耐心沟通调解。严重的颅脑损伤,急需要更多的医疗费用,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考虑到马海某某家庭困难又属于少数民族,特意为此开通了绿色通道,为马海某某办理大灾预付,并于10月17日、11月4日、12月17日、今年1月9日、今年1月19日先后5次共计预付了75000元医疗费,注入了“救命钱”,缓解了受害家庭经济压力,解决了客户一时之急。

  悲痛的心情笼罩在受害家庭,带来的是情绪上的波动,受害家属先后多次组织30余人到交警及保险公司办公场所集体上访、闹事,情绪激动。但是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每次受害家属到保险公司反映诉求,保险公司都会热情接待,端上一杯热茶,耐心提供帮助和服务!急之所急、想之所想,为尽快给受害家庭及客户一个赔偿“答复”,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事故纠纷,市理赔中心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先后8次组织事故双方沟通调解,来回行车1600多公里,站在双方立场,做通思想工作。其中今年1月22日,临近春节年关,评残机构人员已经基本放假,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想法设法邀约到司法鉴定机构人员一同赶赴龙南,现场为马海某某提供伤残鉴定服务,得到了受害家属的理解与感谢。最终于今年3月20日,达成赔偿协议。

  “感恩人保”的背后是主动增加10%的赔偿责任和支付近73万元保险赔款。和马海某某家庭一样悲痛的,还有斯都某某家庭,失子之痛,白发人送黑发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为维护社会稳定,体现人文关怀,人保财险龙南支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申请增加赔偿责任,最终在商业险法定赔付责任30%的情况下,又增加了10%的赔偿责任,最终支付斯都某某家属保险赔款40.0192万元、支付马海某某保险赔款32.6万元,合计72.6192万元,增加赔款15.1548万元。经济补偿不能换回原来的家庭,但是给了受害家庭走出阴影的依靠和少数民族兄弟身在他乡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