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上饶市衢州商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上饶龙潭湖宾馆会议厅隆重举行。

  赣浙两省和上饶市、衢州市政府有关领导、江西省浙江商会、衢州寓外兄弟商会和上饶各商会、协会负责人,江西日报、上饶日报、上饶广播电视台、上饶之窗、江南都市报、上饶晚报、新浪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及商会会员等三百人出席盛会。

  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余忠效宣读上饶市衢州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杨万军任会长,郑立群为执行会长,刘利军任监事长,项明亮为名誉会长,秘书长商会常务副会长吴雪英兼任。

  大会上,杨万军会长致答谢词。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先后致辞。她饱含深情祝贺上饶市衢州商会诞生。她认为,衢州上饶地缘相近人缘相通,经济交往频繁。看到这么多的衢州人在上饶创业,促进了上饶乃至江西的经济发展,非常欣慰!她希望衢州商会:定位准形象好,打造衢州商会闪亮的名片;服务优搭桥梁,形成号召力,经济建设和“光彩事业”出成效;立潮头迎挑战,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各级政府关心支持下,发扬浙商的拼搏精神,团结衢商攻坚克难,创造更佳的业绩。

  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根友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衢州人的敢为人先,在上饶创新发展。他提出衢州商会努力创“三好”:班子团结凝聚力好、高效运行执行力好、会员企业多样性好!他还推崇衢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诗画风光带,欢迎上饶人民去衢州投资、旅游,密切两地交流促进社会发展。

  上饶市政府副市长刘斌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上饶与衢州地域交接人文相融源远流长。二十多年来,玉山、常山、江山三地举办“三山文化节”促进了经济文化的密切交流。如今,衢州籍工商业界3万余人,在浙西与赣东北毗邻的上饶投资1400多亿,兴办1000余家企业,有力支持了上饶的发展。他介绍了上饶着重发展“两光一车”战略定位,对两省的经济与社会合作前景充满希望与期待。

  浙江省商会副会长、衢州市工商联主席、衢商总会会长余震表示,上饶市衢州商会成立,商界乡友共叙乡情、共度商海发展经济,饶衢两地的合作必将更加深入,前景可期!

  江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陈致胜发言,热烈祝贺上饶市衢州商会成立并寄予美好的祝愿。

  会长杨万军回顾了筹备组建上饶市衢州商会,初衷是遵照2019年2月1日浙赣两省发改委联合印发的《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建设方案》,在建立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的进程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和海西经济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构建两省开放发展大通道、“山海协作”大平台、宜业宜居宜游大花园,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促进两省优势互补、培育经济新增长极而不断创新探索。

  作为在饶发展的衢州籍企业家,有责任以热情、热心和热血全身心投入到“衢饶”的经济、文化发展上来。衢州商人之所以发展到今天,靠的是衢州商人艰苦创业,卧薪尝胆,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筹建上饶市衢州商会,是广大在饶衢商的二次创业,衢州籍企业家联合起来,互帮共享共谋发展,为“衢饶”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衢商会员单位分布上饶12个县市区,涉及消防工程、房地产开发、建筑、金融、教育、旅游、医疗、拍卖、化工、餐饮酒店、电子科技、物流和商贸等数十个行业。上饶市衢州商会坚持“纯粹、务实、简洁”的服务职能,充分利用衢饶两地的资源优势,强化人文环境,吸引更多的衢州企业家来饶投资,积极发挥衢饶两地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衢饶经济、文化与社会等领域的融合发展。

  是日晚上,与会嘉宾和商会会员一起共进餐叙,庆贺衢州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