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由新浪江西、智扬教育联合江西移动共同举办的2020江西第四届现场高招咨询会在南昌举行,近200所省内外知名院校、留学机构的招生负责人齐聚一堂,与近3万名来到现场的江西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介绍在赣招生计划并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现场还同步举行了第二届高考升学规划高峰论坛,多位权威部门专家、行业知名专家、知名院校及留学机构负责人针对“志愿填报”“出国留学”两大问题,面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专业化、全方位及高水平的交流解答。

  双向服务 打造考生与高校面对面交流平台

  南昌的夏日炎炎阻挡不了考生们圆梦的脚步。上午九时不到,南昌绿地博览中心A1馆门口已经有大量考生及家长戴着口罩排队测量体温等着进场。 据悉,本次参展高校为2020年在赣招生院校(含“双一流”高校、普通本科、专科院校、海外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出国留学机构等,包括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近50所双一流高校以及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江西省内知名高校。活动当天,共有近3万名考生及家长来到现场咨询了解。多所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本次高招会加强了考生、家长与各大院校的沟通,对考生志愿填报大有好处。

  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成为众多考生的心仪高校,展位前围满了提问咨询的考生家长。针对大部分考生及家长关注的“选专业还是选学校”问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江西招生组副组长关宏表示,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考生应该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但由于考生处于高中刚毕业这个人生阶段,对于人生未来规划可能不是很确定,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结合兴趣及学校的优势和特色,综合考虑后慎重填报;同时,关宏建议,考生如果有目标高校时直接与该高校的招生老师联系,这样能清晰并准确地了解高校招生情况及专业情况。“所以非常感谢高招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高校有更广阔的机会见到更优秀的生源。”关宏说道。

  同样备受考生家长关注的还有连续四年来到高招会现场的西安交通大学。据了解,该校今年在赣招生指标较去年有所增加。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西招生组组长沈人杰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可以兴趣爱好为主,在分数不占优势时则应优先选择好学校。他说:“无论选择哪一所学校或哪一个专业都需要不断地努力奔跑,才能跑到别人前面,获得更好的机会。就像这次高招会一样,在四年的坚持下,它已经成为考生与高校之间互动的桥梁,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把一年一度的江西现场高招咨询会办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考生及家长需求,本次高招会不仅在线下举办,同时也开通线上直播平台,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让各院校招生老师与考生及家长不受地域限制地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此次高招会还得到了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的大力支持!

  聚沙成塔 四年积累成就品牌

  高考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是人生的分水岭。这个分水岭由两座高山形成,一座是高考,一座是高考志愿填报。 为帮助考生更直接全面地了解各高等院校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等信息,助力考生圆梦大学,同时满足各高校的招生需求,从2017年开始,新浪江西、智扬教育联合主办一年一度的江西现场高招咨询会,并于2019年起在现场同步举行高考升学规划高峰论坛专场,针对性地解答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据悉,为规范行业水平,填补江西省高考升学规划咨询师的巨大人才缺口,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每年高招会前夕,新浪江西、智扬教育还联合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浪江西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大赛”,共计培养近百名通理论、擅实操、能创新、会指导的高考升学规划咨询师,并与九江银行四度携手,组建五星金牌高考咨询师队伍深入江西各地,为全省范围内的考生及家长提供专业且全面的志愿填报公益巡讲服务。

  聚沙成塔,厚积薄发。新浪江西系列高招活动目前已成功并连续举办四届,累计覆盖和服务近200万考生及家长,其全面性、连续性获得了众多知名高校及考生、家长的认可和点赞,已成为江西乃至全国的品牌高考招生活动。

  智扬教育总经理卢胜财表示,活动主办方将坚持创办初心,做好高考升学服务,继续为各高校、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个加强沟通、促进了解、优质升学、体验良好的高考教育服务平台,助力学子圆梦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