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警保联动”工作,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保险服务水平,8月12日上午,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一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举行了座谈会,本着服务人民、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双方签署了警保合作协议。   

  南昌人保财险与高速交警一支队自2018年进行警保合作以来,共同开展警保联动心服务站、空地一体化救援、轻微事故线上快处快赔等一系列具体服务举措,取得了良好成绩,给百姓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和“获得感”。

  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洪安支队长在会上发言,将进一步增设“警保联动心服务站”,为出行群众提供事故快速处理及咨询服务,完善常态化警保联勤工作机制,全面推广应用交强险电子保单,双方建立高速交通事故合作救援机制,推进“警医保”协作机制和双方信息共享机制,保障路面安全出行,为广大驾驶员保驾护航。

  据了解,截止2020年7月底,南昌人保财险累计投入人力100余人次,投放服务车辆、科技设备等物力2000余件/次,累计快处快赔处理案件数量为5607件,服务人保客户4183人次,服务非人保客户1424人次;2020年南昌人保财险共计处理高速公路事故报案918件,其中已赔付结案648件,结案金额924.15万。

  中国人保财险南昌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勇表示:2020年,将继续与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双方在高速交通事故合作救援机制、加快推进“警医保”协作和建立常态化信息交互,开展事故信息精准分析研判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及时补偿的保障功能,提高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