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仵浩博士一行4人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洽谈校院合作。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出席座谈会,校企合作发展处处长方志宏、社会学院院长赵金洪、机电学院副院长张建荣、社会学院数理教研室主任凌巍炜、机电学院教研室负责人罗国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陈传胜代表学校对赣州智研院仵浩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他表示,赣州智研院的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VR等主要研究方向,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部分专业高度匹配,期待与贵院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双方能以技术服务、技术研发项目等形式,找到开展深度合作的契合点,以点带面,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仵浩博士介绍了赣州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赣州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与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双方联合共建,将围绕“两城两谷一带”的产业布局,以AI智能技术研发为手段,以产业落地为目标,开展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技术攻关、产业孵化等工作,共同打造“赣州五色云”项目(金色人才云、绿色工业云、红色旅游云、白色医疗云、橙色农业云)。仵浩博士详细介绍了智研院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需求,对于学校提出的以技术研发项目作为合作起点,他表示高度认同,期望未来能与学校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仵浩博士一行来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数学建模创新实践中心参访,就南康龙回智能备料中心的技术研发项目与数理教研室达成合作意向。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技术部负责人林朝福、视觉开发负责人邓跃辉、销售部副总温昌勇等陪同参访。(通讯员 凌巍炜、李繁春)